close
行 前 感 言 

什麼!真的還假的?你自己一個人嗎?你是不是瘋了?你是不是病了?每當我向周遭的同事、好友闡述3月份將有單車環島計劃時,每一個人的直覺反應,都是如出一轍的驚訝與疑問。  

當初之所以會有此一驚爆性的單車環島計劃,我的想法只是很單純的想以比較能親近這生我育我50年的故鄉土地的方式,到各處去走走,看看各地的風土民情,順帶運動運動,挑戰己身極限之體力而已,最先有此計劃是92年在來來店時,但經向內子提出時隨即以流年不利,不宜從事危險旅遊為由給擋下來,我知道這是出自於她內心的憂慮,93年調職中正店一路忙下來,到年底時才猛然驚覺到單車環島行的計劃竟然給忘了,再次向內子提出,這次雖沒立刻反對,但仍看得出她內心的憂慮,直到有一天機會來了,岳父母到舍下小住,閒聊之餘向兩老提出明年(94年)有環島的計劃,岳母即表贊同,再詳細說明是單獨單車環島時,岳母更是表態非常贊成,岳父則是一付非常欣羨的表情,至此單車環島行的計劃總算塵埃落定,可以付諸行動了,畢竟媽媽都贊成作女兒的也無從反對了。  

自農曆年過後,隨即緊鑼密鼓的從事行前的準備,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包括裝備的採購、路線的規劃,還有食宿的安排等等均巨細靡遺的親自參與,而這一連串的準備過程與旅程中將會遇到的未知狀況,將是我此行最大的挑戰與收獲,在此特別感謝本店前店長(現任中壢地區主管)楊美美,現任店長洪美惠及南崁店副理曾大美女在財力上的支援,使得單車環島行能更順利的進行,也感謝員工、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關心使得3月17日我有更踏實的心踏上征途。

以下是此行的行程:

3月17日 龍潭出發→關西→新埔→竹北→新竹→香山→(1.西濱公路or2.縱貫路→頭份→後龍)兩線擇一→通霄→苑裡→大甲→清水→沙鹿→彰化→夜宿鹿港小鎮

3月18日 鹿港→福興→北斗→溪洲→莿桐→斗六(找林慧琪)→斗南→大林→民雄→夜宿嘉義(找女兒、兒子) 

3月19日 嘉義→水上→後壁→新營→官田→新市→永康→台南(找李嘉偉)→湖內→路竹→岡山→楠梓→夜宿高雄(妻兄家) 

3月20日 高雄→鳯山→林園→東港→枋寮→枋山→楓港→車城→恆春(找許中湘)→夜宿墾丁

3月21日 墾丁→恆春→楓港→達仁→大武→夜宿太麻里(高中同學家) 

3月22日 太麻里→台東→卑南→初鹿→鹿野→關山→池上→富里→玉里→瑞穗→光復→鳯林→壽豐→吉安→夜宿花蓮(高中同學家) 

3月23日 花蓮→新城→崇德→和仁→和平→南澳→東澳→蘇澳→冬山→羅東→夜宿宜蘭

3月24日 宜蘭→礁溪→頭城→福隆→貢寮→瑞芳→基隆(夜宿基隆or或瑞芳) 

3月25日 基隆→萬里→金山→石門→三芝→淡水→八里→蘆竹→南崁→桃園→中壢→龍潭(環島成功歸來) 

萬事俱備只欠東風,祈求上蒼賜與晴朗天氣,得以事半功倍,順利完成此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n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