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第三天      舊友已故   不勝唏噓

94年3月19日     嘉義~高雄     9:00~17:20 

嘉義→水上→後壁→新營→官田→善化→新市→永康→台南市→湖內→路竹→岡山→橋頭→高雄市 

總里程數:134.08km      總時數(騎車時間): 05:56:03 

平均時速:22.5km          最高時速:40km 

昨晚一夜難眠,翻來覆去,夢境連連,離奇的是最後的夢境竟是我將與大兒子一同參加聯考,而我的物理竟然從來都沒有複習,就在驚慌之際驚醒了,時間正好八點整,匆忙漱洗完畢,收拾起行囊,展開新的一天的行程。 

嘉義這個城市素有民主聖地之稱,我發現她是個腳踏車非常多的城市,可能是公車班次少,因此學生都以腳踏車代步的關係吧!約略巡禮之後,往南走,心裡盤算著12點左右應可到達台南市,在水上北回歸線紀念碑之前留影是必要的,水上之後便是後壁,再下去便進入台南縣政府所在地新營市了,新營市是台南縣第一大市,我找到了大安藥局(在屈臣氏新營店斜對面),打聽舊友之近況,得知已不在人世,當下唏噓不已,感慨萬千,唉!人生人生不過如此,不管過的好與不好,得意與不得意,把握住當下才是最重要的,朋友之間還是需要多關懷多聯絡才是。

離開新營後跨過曾文溪橋,不久善化到了,善化也是個有名的城鎮,少棒、青少棒、青棒聞名全台,在台一線旁設有家畜防疫所及流浪動物保護所,基於好奇心,便進去參觀,拍了幾張照片,並和義工們留影,幾經耽擱後直奔台南市,終於在1點20分抵達李嘉偉的本淵店,吃午飯的時候好奇的問李嘉偉為何不叫安中店(因該店位在安中路上),而叫本淵店,他說是因該地舊名本淵寮之故。

2點40分告別了李嘉偉,但困在台南市不得其路而出,問路之後終於在3點10分離開台南市,往高雄飛奔而去,4點19分經過岡山火車站,高雄市終於在望,5點20分抵達大舅子住處,因前晚也約了女兒和兒子在舅舅家會合再次見面更是愉悅。晚餐豐盛自是不在話下,酒酣耳熱之際,大舅子說話了,他真不敢相信他的妹妹也就是內人竟會答應讓我獨自一人單車環島,我心中暗忖,可能是內人對我有信心,也可能是我一顆堅決的心感動了她吧! 

今天碰到一個狀況───險些迷失在都市叢林中,每個城市道路的走向,有每個城市的特性,只要你抓到了方向感,大概就不至於迷路了,但對於一個自助旅行者,初來乍到,面對一個全新完全陌生的城市,要馬上摸清方向感談何容易啊!況且還有時間與體力的侷限,因此今天在台南市和高雄市困的還算蠻久的,一個是不得其路而出,一個是找不到歇腳處,但還是使用了些小技巧終於化險為夷,俗話說『路掛在嘴上』,也就是說路是問出來的,但還是要有些技巧,找李嘉偉的時候,在快進台南市時,我就開始問路了,還真讓我問對了,否則待你闖入市中心才要找安南區就為時已晚了,而且為確保方向是對的及不騎過頭,每個紅綠燈路口停下等紅燈時,一定要再問其他一起等紅燈的騎士才行,否則騎錯路再回頭,浪費的不只是時間,還要加上2倍的體力喔!在此我特向被我問過路的路人甲乙丙..…致上最大的謝意,因為你們的熱心增添我此行的順遂,謝謝!  

明天的行程高雄~恆春(找許中湘)在東港將會有一位我的專屬攝影師加入陪騎的行列,他是豐澤電器中壢店的副理Peter,陪騎的路段從東港到恆春,第五天再從恆春到楓港經南迴到達仁、大武、太麻里、台東,過夜後,第六天他回屏東,我繼續北上花蓮,他的交通工具是機車,在此先謝謝他了!

水上鄉台一縣旁的北回歸線紀念碑
 
 

與新營店副理、主任合影
 

嘉南平原果真平坦,連公路都平坦筆直。
 

官田~菱角的故鄉到了
 

仍是一段平坦筆直的公路
 

台南縣境內的火龍果園
 

台南縣流浪動物保護之家
 

一籠籠剛出生不久的小狗,命運未卜。
 

宛如囚犯的牢籠,狗狗哀怨的眼神,令人不忍。
 

與志工們合影
 

台南縣境內也能種植草莓,令人好奇。
 

與本淵店店長李家偉合影
 

下午三點十分經延平郡王祠,即將離開台南市了。
 

下午四點十六分途經岡山火車站
 

下午四點四十七分即將進入高雄市區
 

夜宿大舅子家~把酒言歡,不亦樂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tnmark 的頭像
    wtnmark

    馬克藥師的單車生活

    wtn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