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環 島 第 八 天    歸心似箭    日騎兩百二十里

 94年3月24日   宜蘭~~龍潭    05:00~~22:20 

宜蘭→礁溪→頭城→梗枋→北關→大溪→大里→三貂角→福隆→澳底→龍洞→水南洞→瑞濱→基隆→萬里→野柳→金山→石門→淡水→竹圍→八里→下福→山腳→南崁→桃園→中壢→龍潭 

總里程數:224.6km           總時數(騎車時間):11:17:51 

最高時速:49.3km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均時速:19.8km 

昨晚一夜好眠,在做出更改計畫, 提早一天完成環島回家後,八點五十分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的便睡著了,是太累了﹝前晚只睡三個小時﹞?抑是放心了﹝今天即可完成環島計畫 ﹞?兩者都有吧!

 凌晨四點三十分,morning call 準時叫醒我,雖然還想在被窩裏多待會兒,但回家的潛意識催促著我準五點踏上歸途。 

五點半我已在礁溪火車站前的早餐店享用早餐,礁溪~~~溫泉的溫柔鄉,此刻沒有閃爍的霓虹燈點綴,也沒有熙來攘往的泡湯客,如果不知地名,你會當她跟一般的城鄉沒兩樣。

北上繼續北上,趕路繼續趕路,今天的任務就是回家,大里飄雨了,內心暗自祈禱老天別下了,二十分鐘後雨停了,再出發,沒五分鐘老天有意再考驗我似地,後輪破了,這是八天來的第三次,二十分鐘後狀況解除,繼續前進,宜蘭到基隆這條濱海公路,在小女就讀宜蘭農專到宜蘭大學的七年間開車走過不下十數次,可今天單車騎過,總覺得很多路段不曾走過的陌生,是隔層擋風玻璃所造成的陌生吧!

 十一點十分抵基隆,在廟口店與藥師合影,順便在廟口大快朵頤一番。

往萬里轉進,爬坡、爬坡 ,經過昨天南澳嶺與東澳嶺的洗禮後, 基隆往萬里的上坡路段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,萬里、金山過了,在往石門的途中遇到了任職華航副機師的詹姓車友,邊騎邊聊,甚是愉快,這是環島八天來的第一次在途中遇到車友,他幫我在淡水店門口拍照後回台北,我過關渡大橋往八里騎。

八里~~~廖添丁長眠之地,一個拜淡水河岸之賜,建商大興土木,引進大量人口新興的城市,早已今非昔比的繁華熱鬧,在這裡我費了些許工夫才找到通往蘆竹的西濱公路,西濱公路沿海南向而行,筆直而長,此刻竟也逆強風而行,風吹沙飛打在小腿上,宛如蚊蟲叮咬般的麻癢,林口發電廠怪獸般的建築物,矗立在西濱兩側,虎視眈眈的瞪著過往的車輛,牠那低沉的運轉聲,像是在嚇令我:此路是我開,此樹是我栽,若打此路過,留下買路財。不過這些都已阻擋不了我了,因為隱約的我已聞道故鄉熟悉的氣味了。 

過發電廠後,一路平坦下滑,平均時速35公里,暢快飛馳,蘆竹、蘆竹到了,左轉進入山腳,此時倒也近鄉情怯起來,

尋尋覓覓,五點四十分找到了南崁店,與副理曾大美女,藥師May合影後,準六點整抵台茂店,Graham藥師饗宴龐德羅莎,再次感謝了。

八點五十回中正店,店長及同事們真是太可愛了,準備了歡迎單車環島凱旋歸來的海報一起合照,這個動人的照片將終身珍藏。

閒聊一會兒後,往最後一站~~~~龍潭的家騎去,這條平時上下班必走之路,今晚騎來分外不同,除了歸心似箭外,還多了一種興奮的失落感,環島即將結束,意味著自我放逐的日子也要結束了。

 十點二十分,歷史性的一刻,我終於到家了,碼表上的紀錄顯示著:今天共趕了11個小時又17分51秒,224˙6公里的路程﹝宜蘭~~~龍潭﹞,3/17~~3/24環島一周總共騎了62小時37分,1233˙3公里的路。 


我的單車環島計畫終於大功告成了!

清晨五點半的礁溪,沒有閃爍的霓虹燈,與一般的城鄉沒什麼差別。
 
 

天氣不是很好,厚重的雲縫中透出些許曙光。
 

在大里附近破胎了,趕緊動手DIY,這是此趟環島來的第三次。
 

濱海公路旁的涼亭
 

驚濤拍岸
 

在瑞芳附近的隧道,貨卡車進出非常的繁忙。
 

濱海一景
 


上午十一點多已經抵達基隆市了
 

與廟口店藥師合影
 

萬里隧道
 

在此處碰到詹姓車友,這是他幫我拍的。
 

淡水店前留影
 

與南崁店藥師及員工合影
 

與台茂店藥師及員工合影
 

與中正店店長及員工合影
 

環島八天總騎乘時數62.37小時
 

最後一天宜蘭到龍潭共騎了224.65公里
 

最後一天騎乘時間為11個小時18分零3秒
 

此趟環島八天共騎了1233.3公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n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