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我而言這應是年輕人新鮮又誇張的姿勢,是經小揚的鼓舞才沿途拍了幾張,

選了在太麻里海邊的這張貼上,不過心裡還是感覺頗不自在的!

   

Day 4      96/10/16       心情愉悅下台東         夜宿金崙泡溫泉

今日行程:池上→金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總里程數:98.6公里          累計里程數:487.6公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池上→關山→延平→鹿野→台東→知本→太麻里→金崙

騎乘時間:六小時三十五分          休息時間:二小時四十七分

最高時速:49.3公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均時速:15公里

出發前照例請民宿主人(小黑)為我們拍張出發照後,我獨自前往派出所詢問197線道的路況,
昨晚小黑告知197縣道有段不算短的路面未舖柏油,路況不佳,
未免“小不”受折磨,甚至發生爆胎,因此決定到派出所探一探197的路況,
答案確實是路況不佳,類似南橫檜谷路段,遇雨即坍,修不勝修。
那今天就走王董意屬的台9線嘍! 

 

出發之後不經意發現往大坡池的路,便約了小楊逛逛,王董無心逕自先行往關山騎去。
 

大坡池為一天然湖泊,空間及視野相當開闊,非常適合休憩活動,
因還需趕路大略瀏覽之後便離開了。
如需更深入了解,可上:
http://www.cs.gov.tw/d/dx.htm
 

過池上大橋往關山方向騎去。
 

一路仍是一望無際綠油油尚未成熟的三期稻作。


咦!在往關山的台9線旁發現了這奇怪的圖案,有點類似英國大麥田一夜之間留下的麥田圈圖案,
不同點是此處有明顯加工的痕跡,我和小楊一旁研究不出所以然來,
而適時女主人來電關切在台東這邊的天氣。
 

範圍很廣噢!
 

正覺無趣欲離開之際,卻發現旁邊有個人工搭建的瞭望台,方便遊人登高觀賞,還真是有心耶!
 

上去後也只看得懂離最近的一個字是“福”字而已。
 

關山很快的抵達了,匆匆留影,並沒有繞道著名的關山自行車道。


風景不錯!遠處還有梯田喔!非親歷其境感覺不出立體之美耶!
 

過關山之後的台9縣,有一段路非常的直,彷彿天梯般的通上天際了,
不過坡度還好,別給嚇著了!
 

小楊騎在後面,看著“不難登”的後輪有著漂浮的幻覺,便拍了下來,
有興趣可上下緩慢移動照片看看。
 

筆直的路段還未到盡頭,不過已到高點要下坡了。或許好奇這一路怎不見王董?
他今天有點反常(興奮),已在鹿野的7-11等我們了,他今天有令他高興的事情在金崙等他。
 

很快!才九點半而已,再2公里我們也要進入鹿野市區了。
 

小楊又來張自拍了。
 

鹿野到了!
 

在鹿野市區的7-11與王董會合後,不多做停留,馬上上路。
遠眺海岸山脈,雲霧籠罩其實也蠻美的。
 

環島過三次,從未進過初鹿牧場,看看時間尚早便與小楊、王董商量要不要加碼走一趟初鹿牧場?
小楊未置可否,王董則說他不陪我們,他要直接到金崙。
是懼怕山路?還是有什麼好康的在金崙等他?繼續看下去便知分曉!
 

脫線牧場一晃便過,剛剛看見右轉可進延平鄉,想想進去逛逛看看也好,就回頭了。
 

誰知轉進之後,前段還好,後段突然來個急陡坡,差點來不及換檔,
小楊經驗不足,只得下來推車了,其陡坡路段的牆面貼滿了關於原住民生活情節的瓷磚畫作。
 


 


 

終於還是上來了。
 

這裡是鄉公所前的公園廣場。
 

既來之則隨處逛逛,此又一鄉民活動中心,
感覺上原住民生活水平沒有想像中的落後,
與圖書館一員工話了一下家常,他見我一身單車勁裝,很興奮的告訴我,
“你應該昨天來的,馬英九昨天到我們延平鄉來訪問說”,
政治人物的單車造勢,還是起了作用,
我一向藍綠、統獨不分,只問誠信,誰多做少說,就支持誰,
誰能改善經濟民生,多讓我賺點錢,讓我能買到我喜歡的單車,我就選誰!
 

這張也是在延平鄉捕捉到的鏡頭,小楊有進步噢!
你抓到小貓咪的專注了!
 

小楊!你什麼時候找到台語演員為你站台的!真是的!
要嘛!就找個幼齒一點的嘛!
 

離開脫線牧場後,再爬上一段長上坡,隨即下坡便直進台東市區了,
這是剛進入市區時的綠色隧道,兩旁路樹盡是數十年的茄苳,很美厚!
 

在市區聯絡上了王董,王董說他已餓的受不了,自行吃了自助餐了,不等我們要先走了,
到底是什麼事讓他魂不守舍呀!真是的!
那小楊我們就一起去“卑南豬血湯”吃頓粗飽吧!
說實在的,出門在外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各地出名的小吃噢!
 

到了台東市無妨也到市公所一遊吧!
 

市區裡台9線突然不見蹤影了,不過卻見往知本方向的路,雖是台11線也沒關係,反正同一方向嘛!
 

出了市區再過知本,終於聞到海的氣息了,真是優美、乾淨的海岸線,
當然要橫跨公路到海的這邊來照張像了。
 

今天是幸運日,所有好事都碰在一起了,我與小楊一路的想捕捉美麗的海景,
卻在此海邊涼亭碰上正在午休的,小楊堂姐夫的朋友了。
這位先生任職石門水庫,酷愛戶外活動,露營、登山、游泳樣樣拿手,本身擁有游泳及潛水教練資格,
夫人前陣子發現罹患癌症,已獲控制,便相偕以露營方式的單車環島,真是猴犀利呀!
瞧!小楊他鄉遇故知,興奮的!
 

真的是邊騎車,邊看到美麗的海景就停下來拍照了。
 

這張如何?
 

這張不錯吧!
 

我覺得這張最棒了!就好像台9線一路向下延伸到沙灘上去了。
 

台9線400公里處也來一張吧!
 

真是太美了,王董一路的往前衝,放著那麼美的風景不懂得欣賞,真不知單車環島所為何事呀!
 

最後終於按捺不住了,在即將進入太麻里之際,就帶著“不難登”直接衝到沙灘上去了。
 

此舉最樂不可支的,當然小楊莫屬了。
 

隔岸欣賞與親臨岸邊感覺果然不同,真是說不出的......。
 

小楊呀!多日來的奔波,終獲解放了厚!
 

“小不”也來張特寫吧!
 

也是巧事一樁,在沙灘上拍完照後,催促著小楊動作要快,否則難保不會下雨,
匆匆騎上台9線時,說巧不巧竟與反方向環島的Amo車友碰面了,
當下的相見歡與Amo真是高興的說不出話來,
天啊!如果我與小楊沒下去海灘玩,如果我與小楊慢點上來,
如果Amo 他們經過此處速度快點,如果他們......,
我們就不會有這次的不期而遇了!真是、真是老天安排的好啊!
 

與Amo等車友分手後七分鐘,抵太麻里了。
王董來電問我在何處?說他已於一個小時前到達金崙了,小丁及他(王董)大哥尚未到金崙等等.......。
小丁是王董的女友,大哥是王董住在大陸同父異母的哥哥,
最近來台探親,趁著小丁放假一同找王董來了,跟94年王董環島時同樣的戲碼,
王董白天騎車,肌肉酸痛晚上有女友陪侍按摩(諸位車友你們羨慕嗎?)
這就是難怪王董今天一路頭也不回的往前衝的原因了!
 

小楊啊!不會又爆胎了吧!
欸!別說了!這已經是第三次了耶!(在快進入金崙的時候爆的)
 

“富之山”溫泉民宿,硬體(環境)設施確實不錯!不過感覺得出經營的不是很順手。
 

這是山泉水池,經營的不好,人的因素居多。這是住過的民宿裡感覺最好的,
不過收費也高不起來,非常可惜!
 

溫泉池裡的溫泉是有人要泡湯時才放溫泉入池的,泡完畢後就把溫泉水放掉了,
應該找不到這麼乾淨水質的溫泉了。
 

看表情就知道舒服的呢!
 

看到這烤雞(不!應該是桶仔雞)的模樣就.....。王董啊!不是我在這要說你,
你日思夢想的金崙桶仔雞是這付模樣?一隻又大又貴的大閹雞,烤成又乾又澀的難以下嚥,
你日牽夜縈的“富之士”溫泉民宿的桶仔雞香噴噴的味道到底到哪去了!這次吃鱉了吧!
這民宿在94年與王董環島時投宿過,王董就此愛上它了,之後再來過兩次,
每次都點民宿自養的土雞,或白斬或煮或烤的,回去後每每提起就誇張的說有多好吃有多好吃的!
此趟夜宿金崙多少有配合王董之意,平心而論溫泉與住宿是不錯啦!但料理就差多了,
白白糟蹋了兩隻閹雞!真是無語問蒼天啊!
我想下次即使再在此過夜,寧可到外面吃也不會花冤枉錢請民宿主人烹調晚餐了。 
 

今日因GPS檔案忘了儲存,故地圖及高度表從缺,可惜之至!
但數字資料仍有抄錄,乃不幸中之大幸;

今日總爬升高度:602公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高點:300公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n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