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與消費券有關的促銷問題

最近消費券的發放,全民沸騰,
所有商家賣場莫不摩拳擦掌,爭相搶食這塊大餅,
甚麼以消費券購物,買多少送多少,買多少打幾折的名堂百出,
說穿了不就是想辦法要把消費者手中的消費券,趕緊搶過來以增加業績,
達到政府預期的經濟成長率罷了!


但那麼多的雜亂,看似撿到便宜的促銷方案中,並不是所有商家都是誠實以對的,
因此消費者必須睜大眼睛,以免吃虧了。

但也有太過誠信不知變通,以致煮熟的鴨子給飛了的情形發生,

公司為了因應消費券的發放,
也推出了全店購物滿1000元送150元現金抵用券的促銷方案,

(折扣後單張發票結帳金額須含任一張政府消費券)



但問題一來了:

下午有兩位消費者分別來店,各買了一整籃子的保健商品,
合計起來少說也有五千多塊錢;
結帳時,收銀員照例提示:請問有沒有帶消費券?有消費券的話,
消費滿1000元可以送150元現金抵用券噢!

其中一位消費者:甚麼!消費券!我戶籍沒在這裡,還沒領ㄝ!那我先不買了!
另一位消費者:我沒有消費券,消費券在我媽那兒,那我回去拿消費券再來好了!

收銀員基於誠信原則,善盡義務告知對消費者有利的促銷活動,
就這樣,馬克今天減少了五千多塊的業績了!

問題二:

晚上有位消費者來店購物,維骨力500粒入,一瓶4500元,猶豫了一下,
馬克馬上趨前:請問有帶消費券嗎?現在買維骨力付款時,
內含一張消費券的話,會送600元的現金抵用券,

換算下來這瓶維骨力只賣3900元而已,很划算的!

消費者面帶難色的回:消費券早上在大賣場花掉了
(哇!手腳真是俐落啊!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),

我付現就沒有600元現金抵用券嗎?難道現金比不上消費券嗎?
這回換成馬克三條線,面有難色,無言以對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n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