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家女主人的第二部單車~DAHON JETSTREAM XP

 民國94年個人首次單車環島成功返家的當晩,最小的兒子(當年國三)對我說他也想、也要騎單車環島,當場感受到單車環島成功令人欽羨的榮耀,也感受到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夢想,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單車環島,其中當然也包括內人在內。

 在未環島之前,一方面為了減低內人對單車運動的疑慮,一方面也想吸引她對單車運動的興趣,特為其添購IGUANA DISK 供其騎乘,斷斷續續玩了一段時 間,去年底轉趨熱中,卻不幸發生車禍,輕微手肘骨裂,經稍事修養,痊癒後竟對單車運動產生恐懼,乃至消沉。

 也是車友(Super Yeh)騎小摺同上向天湖給我進一歩對小摺的認知,26吋輪徑單車與20吋小摺確有大小不同,速度卻不相上下,但車架的高低對運動神經不甚敏銳的內人,卻有著心理上的安全差距,也就是說26吋輪徑單車車架較高,騎乘在上巍巍顫顫,20吋小摺車架較低,騎乘時貼近地面心裏較踏實點。幾經解說心理建設後,車禍的陰影在內人心中逐漸消退,甚而重新燃起一份對小摺的信心。 

當內人信心與興趣恢復的同時,當務之急便是物色車款與買車的時機了,從去年底開始的找資料,到二月份買BROMPTON,這期間真的是看的不少,收獲也頗多,目標逐漸縮小,鎖定DAHON,唯恐內人腳勁不足,將檔數太少的排除後,僅剩內變3外變8的Speed Pro與Jetstream XP,基於安全考量屬跑車级的Speed Pro也得忍痛捨棄,而獨鍾Jetstream XP。接著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買車的時間點了。 4月6日上班途經竹北,不經意的把車停在城市綠洲,想說隨意看看有什麼新款的小摺沒有,經銷售員告知該店現正舉辦改裝前的封館慶“滿千送百”活動,當下拿起計算機計算起來,DAHON車系一向照定價打九折,滿千送百後約打八一折,再加上購物一千元送一點,30點可兌換九百元購物抵用券,合計合計大概買DAHON是打七九折左右,刷中信卡又可享無息分六期付款,條件優惠,自認機不可失,隨即下訂,言明一週後交車。今日趁著參加新竹縣藥師公會年會之便順道取車,交車過程雖冗長且一波三折(後述),但將XP扛上車運送返家的過程,心情盡是一路的愉悅。

DAHON JETSTREAM XP 帥氣的外觀
 
 

摺疊(1)座椅放低
 

摺疊(2)橫桿中摺 
 

摺疊(3)把手下摺 
 

摺疊後不如BROMPTON服貼 
 

快拆內三變及八速飛輪組
 

單片大盤
 
 

上為旋轉變速把手,下為撥把內變器。 
 


 

中間塑膠裝置可防止大盤落鏈 
 

前插及快拆前輪 快拆式腳踏阪

 

快拆式腳踏板
 
 

人體工學握把
 
 

DAHON標誌頗有氣勢
 
 

說起交車過程冗長、一波三折,至今仍一肚子悶氣,四天前城市綠洲來電告知XP到貨,我約今天取車,下午三點興沖沖趕往,只見一部XP懸掛修理台上,初以為是要點交給我的車,在旁一位車友解釋是他所擁有,也是趁封館慶時購買,剛騎過花東回來,有點問題來維修的。只見維修人員粗手粗腳的忙得滿頭大汗,仍理不出個頭緒來。就這樣和內人在一旁枯等了一個多小時。

趁著空檔我問:我要的車呢?
還在紙箱裏。
怎還沒組呢?不是約好今天要交車的嗎?
我怕組好後擺在展示間被閒雜人等碰倒或其他意外狀況發生,反正組車很快的。(好奇怪的回答)
 看他有點束手無策的樣子,我又問:你學修車多久了?
進城市綠洲因為對單車有興趣才開始摸索的,七、八個月了。
製造商沒幫你上課嗎?沒有!
老闆也沒送你去受基本訓練嗎?沒有!(真是離譜,生意要做,錢要賺,連員工的訓練經費都捨不得花,難怪維修人員忙的手忙腳亂,窘態畢露) 
又經過半個小時,仍未搞好,看看開會時間已到,便對鄭先生(維修者姓鄭)說:我開完會,晚上八點再來好了。
抱歉!抱歉!馬克藥師,不好意思啦!(態度倒是挺誠懇的)。 

晚上八點我準時出現在城市綠洲,鄭先生一連串的抱歉對不起:馬克藥師不好意思啦!我把內變的導桿扭太緊給扭斷了,老闆已經到楊梅倉庫載一部新的過來了,請你再等會,真的不好意思!
 真是太扯了!怎辦?等還是不等?猶豫之際,老闆回來了,隨即檢視車體,前插有刮傷,“我幫你換支新的好了”(導桿斷掉那部前插換過來)。
就這樣不純熟的技術又搞了個把小時,接著試騎,把手不聽使喚,明顯的有問題,鄭先生本人試騎後也覺得有問題,就是說不出所以然來。 
心想是不是沒騎過XP,不習慣的關係,改天讓車車可拉博的眾高手試騎看看,是不是真有問題?眼看十點多夜已深,匆忙結帳後,迅速將小摺載回家;車行經新埔遠東化纖時,鄭先生卻來電語氣急促的說:馬克藥師XP先不要騎,會有危險,找到把手不聽使喚的原因了(換前插時忘了裝上前插內的管套),電話中一再強調先不要騎;問清楚我的住址,明天會到住處替我補上。唉!昔有昏官誤國、庸醫誤診,今有買小摺差點…….。真是無語問蒼天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n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